新华网 正文
美国3月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
2017-04-04 10:21: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订单和生产增速有所放缓,今年3月份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较前月高位有所回落。

  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7.7小幅降至57.2。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小幅下降0.6个点至64.5;生产指数下降5.3个点至57.6;而雇佣指数则上涨4.7个点至58.9。

  分行业看,受调查的18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实现扩张。调查显示,受访行业普遍对经营情况和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企业销售将保持稳健增长。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在个人消费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美联储官员预计,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将保持在2.1%的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丹江湿地春色美
    丹江湿地春色美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