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保和岛及周边区域
2017-04-12 17:41: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4月12日电(记者 袁梦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2日通过其网站发布警告说,鉴于目前菲律宾保和岛及周边区域存在较大暴恐风险,提醒赴菲及在菲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这一地区。

  菲政府军及警察部队11日在菲中部的保和岛遭遇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截至当日晚间,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以及5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此次爆发激战的保和岛是菲著名旅游区,这也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近年来首次渗入菲重要旅游地区。

  中国驻菲大使馆提醒说,已有该地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考虑前往菲其他地区;已在该地区旅行人员请尽快结束行程离开;暂时无法离开人员应密切关注安全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寻求中国驻菲使领馆协助。

  近期已有美英澳加等多国驻菲大使馆发出旅游警告,说菲中部及南部地区存在恐怖袭击风险,提醒本国公民谨慎前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菲律宾总统下令解除一名涉嫌腐败的政府高官职务
    在2016年菲律宾总统选举中,苏埃尼奥曾推动并帮助杜特尔特参加总统选举。近来,苏埃尼奥接连受到涉嫌滥用职权和腐败的指控。他的孙子还涉嫌参与非法赌博。不过,苏埃尼奥否认所有对他的指控。
    2017-04-04 19:39: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9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