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代表说乌东地区局势好转但仍不令人满意
2017-04-13 05:02: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4月12日电(记者李佳 魏忠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的局势在好转,但当地的状况仍然不能令人满意。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和乌克兰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部分地区的代表表示将完全遵守上次会谈达成的停火协议。

  萨伊迪克介绍说,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各分组会谈还讨论了释放被俘人员等人道主义问题以及当地因煤矿被淹导致的生态问题等。

  萨伊迪克说,各方商定,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4月26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