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带着楼房去旅行?美设计企业可以帮你实现
2017-04-16 06:50: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人旅行时会带上一顶帐篷,未来也许可以带上一幢便携式“楼房”。美国一家设计企业在意大利“米兰设计周”上展示了一种像帐篷一样便携、像楼房一样宽敞的可移动住宿空间。

  说是“楼房”,其实是一个比普通帐篷高得多的桶状帐篷,其主体结构是一个可折叠金属框架以及附着在上面的有滤尘功能的网状面料。“楼房”内部空间被网状面料隔离成若干层,包括6个小房间,分成卧室、卫生间、厨房等功能区。“楼”层之间以螺旋式楼梯相连。“楼”顶可以摆放一些花花草草,变身郁郁葱葱的空中花园。“楼”内照明可用发电机提供,用水来自一个污水处理系统收集和净化后的雨水。

  据设计师介绍,这种用网状面料打造的“楼房”在为人遮风避雨的同时,使人与大自然紧密相连。遇到寒冷天气,网状面料可以换成御寒效果更好的其他面料。

  尽管这个设计仍是个概念,但其创意或许可以为打造更方便、更舒适的旅行用品带来新思路。(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奇境“颠倒屋”
    奇境“颠倒屋”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8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