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向土耳其示好?德外长称德国将理性对待土公投结果
2017-04-17 14:00:3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姗岚】土耳其于当地时间4月16日举行修宪全民公投。土耳其媒体16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此次修宪公投开出的99.5%选票中,赞成派得票率为51.4%,反对派为48.6%,投票率高达85%。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夜间宣布,土耳其修宪草案在当天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但土反对派对此结果则表示不满,认为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

据俄新社4月16日报道,德国外长西格玛尔 加布里尔对于此次公投的结束持欢迎态度。加布里尔表示,土耳其公投的激烈程度不亚于德国目前的总统大选,且公投结果是可预料的。他还表示,不论别人怎么看待土耳其公投结果,德国对此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和理性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德国与土耳其的关系在德国记者德尼兹 于切尔在伊斯坦布尔被捕后恶化,此后又相继出现德国取消土司法部长演讲和土总统针对德国的“纳粹说”事件,导致德土紧张关系升级。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曾直指德国所有形式的施压旨在影响土耳其国内即将举行的公投。

(原标题:向土耳其示好?德外长称德国将理性对待土公投结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43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