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坚持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
2017-04-20 05:11: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9日说,应坚持将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作为唯一正确选择。利比亚政治进程应坚持“利人主导、利人所有”。

  吴海涛在安理会当天就利比亚问题举行的公开会上说,《利比亚政治协议》签署已逾一年,落实进展有限,利比亚和平进程面临严峻挑战。利比亚政治对话困难重重,各方互信依然不足;安全局势脆弱,武装冲突有所升级,恐怖主义势力尚未根除,武器扩散严重。

  吴海涛说,各方应拿出诚意,加紧对话协商、化解分歧,以安理会相关决议和《利比亚政治协议》等为基础,寻求各方均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实现国家和解。

  吴海涛说,利比亚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动辄诉诸武力。应搁置分歧,不断积累互信,在保护油田和港口等经济命脉、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开展合作,维护利比亚全体人民利益。

  吴海涛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建设性帮助。他说,联合国应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应根据安理会决议授权开展工作。阿盟、非盟等地区组织及利比亚邻国应继续劝和促谈,推动利各方在对话中采取灵活立场,积极参与国家和解进程。国际社会应在尊重利比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基础上,加大对利比亚的支持,增强其国家治理和发展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4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