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将加强与埃及防务领域合作
2017-04-21 02:04: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20日电(记者郑凯伦)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0日在开罗表示,美国将加强与埃及在防务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埃及总统府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马蒂斯在与埃及总统塞西会面时表示,美国支持埃及政府的反恐举措,愿与埃及加强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将美埃防务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以应对中东和全球当前面临的挑战。

  塞西表示,当前全球打击恐怖主义的关键在于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我们要向资助恐怖组织的国家传递明确的信息,对恐怖组织的财政和武器支持必须停止”。

  马蒂斯18日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开始访问。在埃及之后,马蒂斯还将访问以色列、卡塔尔和吉布提。

  本月3日,塞西在访问美国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曾以埃及政府侵犯人权为名拒绝邀请塞西访美,并一度暂停美国对埃军事援助。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埃美关系逐渐升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埃及成为国际反恐重要“前线国家”
    科普特人占埃及总人口的10% ,总人数在900万左右,是中东最大的基督教群体,也是以塞西为代表的世俗军方力量坚定的支持者,进而成为“伊斯兰国”在西奈省实施恐怖行动的主要对象。
    2017-04-16 07:39: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57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