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外相:美军使用日本基地作战需事先协商
2017-04-21 09:45: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本月20日召开的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美方使用日本国内的基地、采取军事行动时,需要履行事先与日本进行协商的法律义务。

  据报道,岸田说:“美国为开展军事作战行动,使用设在日本国内的基地设施以及区域的话,需要事先与日本进行协商。这是相关条约规定的义务,美方当然会认识到这一点。”

  他以此表示,美军使用日本国内的基地,采取以作战为目的的军事行动时,需要履行事先与日本进行协商的法律义务。

  关于军事行动的界定,岸田列举了空军实施轰炸、空降兵部队向战场空投士兵以及地面部队登陆作战等。

  关于实际上是否需要进行事先协商的问题,岸田表示,将在事态发生时,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判断。他还说:“现在,美方并没有要求日方同意使用日本的基地采取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60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