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伊拉克遭绑架的26名卡塔尔公民获释
2017-04-21 23:31: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4月21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安全官员21日证实,2015年年底在伊南部被武装分子绑架的26名卡塔尔公民已经获释。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瓦哈比·塔伊告诉记者:“伊内政部正在核对这26名遭绑架的卡塔尔公民的身份、护照和指纹信息,随后会将他们移交给卡塔尔驻伊大使馆。”

  2015年12月,一伙武装人员趁夜驾驶25辆越野车,突袭了卡塔尔狩猎者设在伊南部穆萨纳省内一片沙漠上的营地,绑架了营地内的26名卡塔尔人。

  据称,这些卡塔尔狩猎者持有合法的伊拉克签证,经过沙特阿拉伯进入伊拉克南部。但他们没有事先通知穆萨纳省相关部门,而伊安全部队也很难在广袤的沙漠中保护游客的安全。伊拉克政府随后展开调查和大规模搜寻行动,但是这些人的行踪一直杳无音信。

  伊拉克南部穆萨纳省、巴士拉省和济加尔省的沙漠及谷地是中东地区很受欢迎的打猎场所,吸引着来自沙特、科威特和卡塔尔等国的游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伊拉克摩苏尔开战约半年 近50万民众逃离家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4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自伊拉克政府发动从“伊斯兰国”(IS)手中收复北部大城摩苏尔的战役6个月以来,已有近50万民众逃离家园。3月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在探访摩苏尔周边难民营时,对当地匮乏的资源表示遗憾,并呼吁国际社会方面要更加团结。
    2017-04-18 14:41:44
  • 伊拉克军方空袭炸死3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政府军12日对伊北部地区发动空袭,炸死35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7-04-13 10:46: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61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