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谈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四个第一
2017-04-22 11:06: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21日电(记者周良)4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外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共同会见记者时,谈到中哈共建“一带一路”的四个第一。

  王毅指出,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正是在访哈时,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宏伟构想。丝绸之路经济带从中国向西延伸,第一站就是哈萨克斯坦。中国与沿线国家进行产能合作,第一个对象就是哈萨克斯坦。中国同沿线各国进行发展战略对接,第一个对接的也是哈萨克斯坦。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已取得一系列早期收获。双方签署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合作的重要文件。双方就产能合作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确定了51个重点项目,总金额达到了270亿美元,一大批重大项目已经开花结果。双方互联互通合作亮点纷呈,过境哈方的中欧货运班列已超过1200列。中哈合作一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斗鸡
    斗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5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