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用扎指取血 新型腕带用汗液也能测血糖
2017-04-23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血糖仪的出现让不少糖尿病人摆脱了经常跑医院的不便,但三天两头地扎指取血还是有些痛苦。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腕带,可以通过分析汗液判断血糖水平。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共同开发出这种腕带。它可以刺激汗腺,然后收集、分析汗液,通过电信号测定其中的分子与离子构成,从而判断血糖水平。

  研究人员说,这种腕带可以实现定时测量,因此无论是对糖尿病前期的“高危人士”还是对正在接受治疗的糖尿病患者都十分有意义。它能与智能手机相连,将测量结果发送到云端,实时接收结果反馈。

  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发表文章说,除了检测血糖水平外,腕带还可以测定汗液中其他的分子构成,例如通过测量氯化物水平判断囊性纤维化风险。

  不过,这种腕带何时上市尚未可知。(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明斯克爱情故事
    明斯克爱情故事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