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表示支持马克龙
2017-04-26 22:58: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26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在5月7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他将投票支持“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

  萨科齐说,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已进入此次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而共和党阵营的候选人却在首轮投票中被淘汰,法国实施总统直接普选制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是一次政治地震”。

  萨科齐认为,如果勒庞当选总统并实施她的竞选主张,“将会给法国和法国人带来严重后果”。因此他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会投票支持马克龙,但他同时强调,“这种选择决不意味着对马克龙施政主张的支持”。

  萨科齐还呼吁选民在今年6月法国议会选举中投票支持中右翼阵营候选人。

  萨科齐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未能成功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法国总统奥朗德公开表示支持马克龙
    奥朗德说,他向所有能够放下对马克龙施政纲领的保留意见并呼吁给马克龙投票的人士和政治派别致敬。
    2017-04-25 03:54:31
  • 马克龙和勒庞将进入法国总统选举“决赛”
    法国内政部23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当天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7-04-24 06:32:26
  • 马克龙誓为法政坛带来清廉风
    3月2日,法国总统选举热门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巴黎发表讲话。
    2017-03-02 22:16: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