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复兴大臣因不当言论引咎辞职
2017-04-26 14:33: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复兴大臣今村雅弘因不当言论引发各界强烈不满,26日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辞呈。

  25日晚,今村雅弘在出席活动时发言称,“(东日本大地震)幸好只发生在东北地区,如果更靠近首都圈就会造成更大损失”。今村雅弘之后随即道歉,但仍引发各界批评。

  共同社援引日本灾区民众的话说,今村雅弘的不当言论是“对东北地区的歧视”,是对灾民内心的“践踏”,是“毫不了解灾区现状”的表现。

  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说,今村雅弘对东北地区灾民缺乏真挚感情,辞职是“理所应当的”。民进党党首莲舫26日说:“不能是(今村)辞职就算了,也应追究首相的任命责任。”

  因今村雅弘不当言论引发混乱,原定于26日上午进行的参议院全体会议和各委员会审议也被取消。

  这不是今村雅弘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失言”。本月4日,他称福岛核电站事故中非强制疏散的灾民至今无法回家是“个人的责任”,也曾引发各界强烈批评。

  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说,今村雅弘在安倍的“强烈意愿”下决定辞职。安倍同日任命现任众议院赈灾复兴特别委员长吉野正芳接任复兴大臣一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7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