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特朗普政府承诺“史上最大减税”
2017-04-27 13:5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27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税改提议包括把公司税率从35%降至15%,个人所得税率从7档减至3档,最高为35%。尚不清楚美国国会是否将支持改革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6日承诺出台“史上最大幅度的减税”举措。特朗普政府正试图推动国会通过一揽子改革,尽管各方对改革方案的细节存在巨大分歧。

  姆努钦承诺彻底改革“非常缺乏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并声称,在听取了有关改革计划的简报后,众议院和参议院内的共和党人与特朗普政府“合拍”。改革将包括大幅下调公司和小企业的税率,并简化针对个人的税收。

  但是,突显与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出现分歧的一个迹象是,姆努钦表示,一项有争议的进口税(这对国会共和党人的计划是一个关键)“以其现有形式”行不通。

  姆努钦也不能保证税收改革方案将是财政收入中立、因此可以是永久的(而瑞恩将此列为重点)。若没有民主党人的支持,这些减税措施将不得不在几年后失效——如果它们在10年后仍将扩大赤字。“目标是使其永久化,但存在很多压力。如果我们有10年时间,那总比没有好,”姆努钦表示。

  “我们希望简化个人税收制度,降低税收,创造经济增长。这将是我们国家史上最大幅度的减税和最大规模的税收改革。”

  姆努钦是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加里·科恩一起公布改革方案的。改革提议包括把公司税率从35%降至15%,并将针对小企业的税率也降至这一水平。

  该计划还包括一项一次性减税,以鼓励企业把数万亿美元的海外盈利汇回美国,尽管姆努钦没有具体说明新的税率或者它将如何实行。

  科恩表示,该计划还将简化和削减针对个人的税收,将七档税率减至三档,最高税率为35%。它还将把标准扣除额提高一倍,这将显著降低应纳联邦所得税的收入。

  “纳税人烦透了把自己的工资单交给华盛顿,还不知道这些钱正被怎么花掉,”科恩表示。

  姆努钦和科恩都不能解释税改计划的大部分细节,只表示这些细节都是需要与国会谈判的。

  尽管瑞恩表示,美国共和党人欢迎特朗普政府的提议,并称该方案“与我们想走的路线完全一致”,但特朗普计划的某些要素偏离了他自己的计划。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税收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彼得·罗斯卡姆坚称,他不希望看到“临时的”税收政策。“它的资金有没有着落,最终而言是一个关乎我们是否想要永久税收政策的问题,”他对财经频道CNBC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77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