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艺术交流展在土耳其举行
2017-05-04 10:12: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3日电(记者易爱军)一场名为“丝路异彩—画与茶”的中国艺术交流展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依登大学开幕,为中土两国艺术家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和充分交流的机会。

  此次交流展由土耳其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主办。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陈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画和茶都是中国国粹,展示了中国特色。此次活动不仅让土耳其的艺术爱好者们欣赏到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和意趣高雅的绘画作品,同时也为两国艺术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充分体现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开幕式上,中国伊斯兰细密画派创始人阿里雷公介绍了中国画的发展过程、画法和独有特点;中国茶艺师则使用为此次活动特制的紫砂壶展示了中国红茶茶艺。

  画展上展出了几十幅具有较强传统风貌的中国画作,其中既有人物和山水画,也有花鸟和形态各异的猫画。阿里雷公结合中国工笔画和伊朗细密画创作的《张骞出使西域》及《和平使者——郑和》等画作也在展出之列。

  此外,中土艺术家还将就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和中国茶艺分别组织研讨会。伊斯坦布尔阿依登大学于2016年初成立中国研究中心,目前正在筹建中文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