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枪击案受害者家属状告三大社交媒体协助教唆制造袭击
2017-05-04 18:14: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5月3日电(记者黄恒 郭爽)美国2015年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的一些受害人家属3日向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联邦地区法院递交诉状,状告脸书、推特和谷歌3家公司协助教唆制造了那场造成14人死亡的袭击事件。

  诉状说,这3家公司纵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他们所拥有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设立大量账号,用来宣传极端思想、募集资金、招募新成员并煽动发动类似圣贝纳迪诺枪击案这样的袭击。

  诉状控告这3家公司过失杀人、协助和教唆恐怖活动、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等罪名。诉状说:“如果没有这些被告,‘伊斯兰国’就不可能在过去短短数年间发展为全球最可怕的恐怖主义组织。”

  据福克斯电视台3日报道,脸书一名发言人就此发布声明说:“我们的社区准则非常清楚,绝不允许与恐怖主义行为有联系的组织在脸书上存在,也不允许对恐怖活动表示支持的内容存在。一旦接到报告,我们会立即采取行动将它们移除。我们对受害人和家属深表同情。”

  2015年12月2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4人死亡、21人受伤。此案如何定性一直存有争议。一方面,作案动机有个人因素,袭击对象都是日常工作中有恩怨的同事,凶手也不属于任何恐怖组织;另一方面,凶手显然受到恐怖主义思想蛊惑,曾在网上发帖向“伊斯兰国”示忠。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在案发后说,凶手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是判定是否属于恐怖袭击的关键。

  这3家社交媒体公司并非首次遭遇类似法律纠纷。2016年6月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和当年7月达拉斯警察遇袭案发生后,受害人家属先后以类似指控对他们提起诉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91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