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尼亚当选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
2017-05-06 23:5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6日电(记者刘立伟)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沙地带发言人阿卜杜拉蒂夫·卡努6日发表声明证实,伊斯梅尔·哈尼亚当选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

  声明说,尽管困难重重,该组织仍及时举行了“秩序井然”的内部选举。哈马斯领导人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分别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和加沙地带出席会议,推选哈尼亚接替哈立德·迈沙阿勒为新的政治局领导人。

  声明没有提及目前身处加沙地带的哈尼亚今后的办公地点是在加沙还是多哈。

  哈尼亚1963年出生于加沙地带一难民营,曾任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哈马斯2006年在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后,哈尼亚出任总理。2007年1月,哈马斯与总统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发生冲突后,阿巴斯宣布解除哈尼亚总理职务。2007年6月,哈马斯通过武力从法塔赫手中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主张通过暴力斗争方式消灭以色列,因此以色列、欧盟和美国一直将其视为恐怖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哈马斯发表新政治文件意欲何为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表《纲领及政策文件》,明确表示哈马斯接受“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2017-05-02 22:55:22
  • 软化自身立场 哈马斯不再提“消灭以色列”
    吴宝澍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日发布新的政策文件,不再直接提出“消灭以色列”,接受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绿线”为边界建立巴勒斯坦国。
    2017-05-03 06:44: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2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