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超千万选民参加总统选举"事前投票"
2017-05-06 15:51: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5月5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逾千万韩国选民参加了持续两天的第19届总统选举“事前投票”。

  5月4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民众参加总统选举“事前投票”。(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次“事前投票”结束时间,共有大约1107万选民参加,投票率为26.06%,创下韩国引入这一制度以来的投票率最高纪录。

  韩国舆论认为,选民积极参加“事前投票”,预示着本届总统选举有望实现较高的总投票率。

  这是韩国首次在总统选举中举行“事前投票”。韩国2013年引入“事前投票”选举制度,2014年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选举以及2016年国会议员选举均举行了“事前投票”,投票率分别为11.5%和12.2%。

  “事前投票”是指允许选举投票日当天可能因故缺席投票的选民提前行使投票权的制度,旨在提高选民投票积极性。本次总统选举“事前投票”时间为5月4日至5日,票数将计入选举最终投票结果。

  由于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罢免,本届韩国总统选举由原定的今年12月提前至5月9日举行。据悉,此次“事前投票”在韩国全境共设有3507个投票站,在首尔火车站、龙山火车站和仁川国际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也设有投票站。由于本次大选正式选举日与公休假期间隔较近,不少选民倾向于提前投票,以便之后利用假期出门旅游。(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2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