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信为啥在俄罗斯被封?俄方回应了!
2017-05-06 19:2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日晚上,一条“俄罗斯封杀微信”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截至莫斯科时间6日早上,在俄微信用户因为不同的手机运营商以及使用中国手机号还是俄罗斯手机号注册微信号的差别,出现不同的登录状况。

  一些用户反映微信已经处于离线状态,还有些“漏网”的幸运儿虽然暂时可以正常使用,但也担心好景不长。

  微信上俄黑名单的消息一出来,君在俄的朋友纷纷赶在“失联”前po出“临别宣言”:

  有网友吐槽,难道是因为北极没有企鹅么……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5日证实,当天开始封锁中国即时通信软件微信,原因是缺乏登记信息

  监管局是这么说的:微信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列入信息传播运营商名册所需的信息。但它却没有说明具体缺乏哪些资料。

  监管局发言人安普朗斯基5日早些时候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微信没有提供登记所需的联系方式,监管局已经向Itunes和Google Play发送要求封锁应用的信函,如果后者没有落实,将通过手机运营商终止微信服务

  遭殃的不止微信。就在三天前,监管局同样以资料不充分为由封锁了即时通信软件BlackBerry Messenger、Imo、Line和Vchat。去年11月,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也被列入禁止登录名单,原因是其未能履行俄罗斯有关保护个人资料的法律,这是俄首次在境内封锁大型社交网站。

  由于微信在在俄华人中使用较普遍,此次被封引发不小波澜,赴俄旅行的华人也受到影响。

  新浪微博上认证为腾讯公关总监的@腾讯张军随后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张军说,腾讯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

  对于微信被封,似乎也不用太过担心。俄罗斯方面称,一旦收齐材料,将取消封停。

  根据俄监管局提供的书面回复,俄联邦政府2014年7月31日通过的第746号决议指出,境外组织在俄登记为信息传播运营商需提供名称、注册地和税务资料等基本信息。

  这一机构说,一旦收到这些资料,工作人员将进行核验,核验通过后会将涉事运营商剔除被禁止登录的黑名单。根据以往情况,如果资料无误,通常一至两个工作日就可以对其解禁

  唯盼早日解封。(记者安晓萌、王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2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