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艘偷渡船在利比亚海域遭抢劫
2017-05-07 08:21: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5月6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岸警卫队6日证实,一艘搭载129名非法移民的船只5日在利比亚海域遭遇抢劫。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说,一伙抢劫者在利比亚城市祖瓦拉附近海域用快艇逼停偷渡船后,登船实施抢劫,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阿尤布说,这批非法移民在海上被困数小时后,被当地渔民发现并报警,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前往实施救助。

  阿尤布表示,这批非法移民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其中包括27名妇女和2名儿童,他们原本试图乘船偷渡到欧洲。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据联合国今年年初发布的数据,2016年有至少5079人在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的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瑞典加大对非法滞留难民打击力度
    政府列出的措施包括:加大对雇佣非法移民公司的处罚力度;严查身份证件的制作和发放流程;赋予警方在采集指纹、核查身份证件以及强制执行驱逐命令等方面更大的权力。
    2017-04-28 12:53:21
  • 外来移民加剧德国儿童贫困现象
    德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受外来移民涌入影响,德国儿童贫困现象有所加剧。
    2017-04-22 18:40:26
  • 52名非洲移民在西班牙海岸被救(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4日,西班牙格拉纳达,被救移民抵达Motril港口。52名非洲移民在安达卢西亚海岸获救,其中包括11名妇女。(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4日,西班牙格拉纳达,被救移民抵达Motril港口。
    2017-04-15 13:21: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93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