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为索马里寻求9亿美元追加援助
2017-05-11 23:58: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11日电(记者桂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在此间举行的“伦敦索马里会议”上说,联合国希望在年底前为索马里寻求一笔9亿美元的追加援助,用于应对该国目前因旱灾而凸显的人道主义危机。

  古特雷斯说,因持续的干旱以及长期以来贫穷、动荡、恐怖袭击、暴力冲突等因素,索马里人民迫切需要帮助。

  他表示,目前的危机已造成索马里620万人面临严重的食物紧缺,43.9万人处于饥荒危险中,27.5万名儿童营养不良,面临饥饿的威胁。

  古特雷斯强调,应对索马里的干旱是目前最急迫的问题。他警告说,受季节影响,索马里的饥荒问题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恶化。

  “伦敦索马里会议”11日在伦敦举行,联合国、索马里及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会。会议将审议国际社会对索马里提供的援助,并讨论如何解决滞留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也门、乌干达和吉布提的索马里难民问题。

  受拉尼娜现象影响,索马里大部分地区连续多年降雨量不足。2011年,包括索马里在内的“非洲之角”地区曾遭遇60年罕见大旱,索马里多地曾进入饥荒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