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有助于世界能源可持续供应——访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奔温·西万彭
2017-05-15 14:48: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5月15日电  专访: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有助于世界能源可持续供应——访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奔温·西万彭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奔温·西万彭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提出的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有助于确保世界能源可持续供应。

  “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经过认真研究后认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有助于确保全世界范围的能源可持续供应,”奔温说,“我们赞赏这个助益清洁能源发展的倡议。”

  “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愿意支持、配合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并为之承担我们的责任,发挥我们的作用。”奔温说。

  2015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据奔温介绍,老挝政府也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清洁能源开发和电网跨国互联的政策,以推动区域和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根据老挝政府制定的目标,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老挝能源开发总量的30%。

  奔温表示,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将按照老挝政府制定的政策,与周边邻国及其他东盟国家共建电力集成系统,交换电力能源。

  “目前,老挝正与周边国家进行能源联通。我们相信,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将帮助我们共同实现目标。”奔温说。

  据奔温介绍,老挝大部分清洁能源来自水电。截至2016年年底,老挝有40个水电站在运行,总装机容量超过600万千瓦。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正在研究开发包括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能等在内的其他能源,推动实现老挝政府制定的清洁能源开发目标。

  近年来,随着东盟经济快速发展,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电力需求激增,电力输出成为老挝主要出口领域及主要外汇来源之一。奔温表示,老挝政府已将打造“区域蓄电池”作为其经济发展的重点。

  近年来,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老挝的电力建设,其中中企承建的老挝南累克水电站被印在了面值2万基普的老挝纸币上,成为中老合作的样板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7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