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变“臭”为宝!澳政府投资在农村推广使用蜣螂
2017-05-15 15:3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5月15日电(记者徐海静)蜣螂(俗称屎壳郎)因推粪球而闻名,其名声虽难听,却是名副其实的益虫。澳副总理兼农业和水资源部部长巴纳比·乔伊斯15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将拨款920万澳元(约合4690万元人民币)推动农牧场使用屎壳郎,以增加牧场的生产率。

  屎壳郎大多具有食粪性,主要以动物粪便为食,有“自然清道夫”称号。澳大利亚拟在农村推广屎壳郎的使用,帮助挖掘屎壳郎作为“生态工程师”的作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

  乔伊斯说,澳大利亚的牲畜每年产生8000万吨粪便。澳大利亚肉类和畜牧业公司将与12个合作伙伴一起,为超过1000名牧场主或牧场组织提供服务,建立屎壳郎数据库,开展实地和网上培训,挑选适合的屎壳郎品种,力求变“臭”为宝,为畜牧业再增价值。

  乔伊斯说:“蜣螂虽不起眼,但它可以改善土地状况,降低苍蝇、害虫、疾病的散播,保质土壤,降低土地养分随水流失。”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通过1965年至1985年开展的屎壳郎项目,将23种南非和欧洲屎壳郎引入澳大利亚,有效提高了澳大利亚牧场质量和产量,并将主要害虫树蝇的数量减少了90%。美国生物学会估计,屎壳郎为美国养牛业每年节省3.8亿美元(约合26.1亿元人民币)开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