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显示超7成韩国选民看好新总统
2017-05-15 17:02: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5月15日电(记者耿学鹏 王家辉)韩国民调机构15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4.8%参与民调的韩国选民对新总统文在寅的执政前景表示乐观。

  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于本月10日至12日开展此次民调,共有1516名合格选民回答了调查问卷,误差率为2.5个百分点。

  根据调查结果,年轻人对于文在寅的执政尤为期待,在20岁至29岁年龄段受访者中,82.0%的人看好新总统执政前景。

  就新政府面临的首要事务,30.8%的受访者认为是民生和经济,30.4%的人选择清除积弊并促进改革,14.7%的人更重视朝鲜半岛安全事务。

  民调结果还显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44.7%,与前一周相比提高约3个百分点。

  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投票于9日举行。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0日上午确认,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新一届总统,文在寅由此正式开启总统任期。按照韩国宪法,总统任期5年且不得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韩媒:文在寅首访将是哪国? 或依次访问美中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就任两天内分别与美中日三国领导人通电话并获邀访问。
    2017-05-13 10:30:29
  • 文在寅宣布任内实现韩公共机构临时工全部转正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将在任期内采取非常措施,使公共机构率先迎来没有临时工的时代,文在寅同时指示,废除国定历史教科书。文在寅要求尽早普查摸底公共机构临时工状况,最晚也要在下半年制定逐步杜绝临时工现象的具体路线图。
    2017-05-13 08:23:16
  • 文在寅或13日搬入青瓦台 下令废除国定历史教科书
    据韩联社报道,12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总统文在寅及第一夫人金正淑最早将于13日从首尔市弘恩洞私邸搬入青瓦台总统官邸。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此外,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12日表示,文在寅将办公室从青瓦台本馆迁至秘书楼。
    2017-05-13 08:19: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60112097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