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永报告认为英国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2017-05-16 11:02: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15日电(记者温希强)安永统计俱乐部15日发布的英国就业市场报告显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增长也将显现疲态,未来几年英国就业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报告预计,英国失业率2017年为4.8%,2018年为5.4%,2019年将升至5.8%。

  报告认为,近期消费疲软表明经济扩张步伐放缓,可能导致明年英国工作岗位数量下降0.1%。

  报告预测,英国平均工资收入今年将增长2.75%,2018年和2019年将保持在类似水平。但今明两年物价上涨水平预计与工资增长水平接近,意味着实际收入增长将微乎其微。

  报告认为,技术进步和自动化会对长期薪酬增长产生影响,随着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对一些岗位的替代,劳动密集型和生产率低的部门将会受到冲击,这些领域的工资增长也会受到抑制。

  安永统计俱乐部高级经济顾问马丁·贝克称,失业率上升和薪酬增长缓慢的前景意味着英国央行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加息的可能性不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英国议会解散选战拉开帷幕
    英国本届议会3日凌晨正式解散,标志着6月英国大选前的选战拉开帷幕。英国议会发言人表示,按照英国法律,议会解散后,议会下院所有席位自动空缺,但包括首相在内的所有内阁大臣仍保留现职位直至新内阁组建完成。
    2017-05-04 03:22:25
  • 英国能源布局趋向多元化
    近日,英国国家电力公司宣布停止使用燃煤供电一天。英国政府对未来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表示出信心,计划在2023年前关闭境内的12座燃煤电厂,并且预计在2025年前全面关停境内燃煤发电厂,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2017-05-03 03:41:57
  • 脱欧对英国职业教育影响几何
    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图为脱欧漫画。许多行业和企业大声疾呼关注脱欧后英国将面临的严重的技能缺口问题。无论怎样,脱欧后的英国经济恐怕都难免波动,而这种波动将对技术技能人才需要的数量和结构产生明显影响。
    2017-05-03 02:22: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7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