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特迪瓦军人骚乱升级 政府称已与叛军达成新协议
2017-05-16 12:48: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5月15日电(记者陈晨)科特迪瓦多地自12日以来发生因政府和军人津贴纠纷而导致的军人骚乱,目前骚乱事件有所升级。科政府表示已与叛军达成新协议。

  据当地媒体15日报道,科军队参谋部、伞兵突击营和全国最大军事基地加列尼兵营等地陆续出现士兵骚乱。部分军人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中部城市布瓦凯、科第二大港口圣佩德罗等多个城市封锁道路,对空鸣枪。布瓦凯市已被叛军控制。

  阿比让当地银行和商户等均停止办公和营业。部分哗变士兵15日下午占领了科官方媒体《博爱晨报》办公楼,驱赶报社工作人员。在布瓦凯,骚乱引发民众抗议,骚乱士兵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科特迪瓦武装力量参谋长杜尔·塞古发表声明说,已派遣政府军前往布瓦凯应对军人骚乱事件。但据可靠消息,政府军15日下午抵达距离布瓦凯45公里的铁比苏后向阿比让折返。

  科总统府负责国防事务的部长阿兰·东瓦希15日晚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政府已与哗变士兵代表协商后达成新的协议,但未说明新协议内容。东瓦希呼吁哗变士兵尽快解除道路封锁并重返军营。

  这是科特迪瓦今年第二次发生军人哗变,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布瓦凯今年1月曾发生军人持械叛乱事件,叛乱军人占领了布瓦凯的交通要道。

  随后,科特迪瓦政府与叛乱军人达成协议,同意自1月16日起按人均1200万非洲法郎(约合1.9万美元)向参与叛乱的8500名军人陆续支付津贴。叛乱军人随后返回军营,布瓦凯等地的局势恢复平静。

  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本月11日在阿比让会见了1月参与叛乱事件的军人代表。叛军代表承诺放弃索要双方此前达成协议中规定的津贴。部分军人得知消息后对此不满,表示不承认这种做法,由此引发此次骚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科特迪瓦中部军人骚乱致多人伤亡(组图)
    因科特迪瓦军队与政府出现军饷纠纷,科中部城市布瓦凯自12日以来发生军人骚乱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伤。因科特迪瓦军队与政府出现军饷纠纷,科中部城市布瓦凯自12日以来发生军人骚乱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伤。
    2017-05-16 07:10:59
  • 科特迪瓦经济首都一宪兵营遭袭
    据科特迪瓦媒体21日报道,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东部班热维尔地区一个宪兵营20日晚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至少两名宪兵受伤。
    2017-02-21 20:42: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探访云南千年白族诺邓古村落
    探访云南千年白族诺邓古村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8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