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发生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第50次总罢工
2017-05-18 00:54: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5月17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17日发生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的第50次全国总罢工,抗议希腊政府拟采取的新一轮紧缩措施。

  希腊议会拟于18日对政府提交的新紧缩措施投票,以便结束对第三轮救助协议执行情况的评估,获得债权人更多救助。

  当天的总罢工由希腊私营部门工会和公务员工会共同发起,约1万人在雅典市中心参加了和平集会。在抗议活动中,一小群青年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和自制燃烧弹,警方施放催泪弹控制局面,双方发生轻微冲突。

  受罢工影响,希腊全国公立学校关闭,公共汽车、火车、轮渡、民航等均受波及,公立医院只保留急诊。组织者说,公交系统的罢工可能会持续到18日,而轮渡服务将会停顿至19日。

  希腊政府表示,包括提高税收、减少养老金和其他改革措施的新紧缩法案有助于希腊获得债权人更多救助,并开始减轻希腊债务的谈判,从而走出危机、恢复经济增长。但抗议者认为,在经历长期的失业和衰退之后,希腊人已无法再作出更多的牺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希腊经济再陷“低迷”
    (记者 沈晨)欧盟统计局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希腊经济再度陷入“低迷”状态。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指出,2017年第一季度希腊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与上一季度比较)出现0.1%的负增长,同比(与去年同期比较)出现0.5%的负增长。
    2017-05-17 07:41:25
  •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就维持救助计划达成协议
    据报道,希腊财政部长卡洛托斯在与债权人代表团进行长时间会谈后表示,所有问题的磋商都已经完成。希腊左翼政党领导的政府还承诺进行劳动力市场改革、采取私有化措施及其他改革措施,以提高该国经济的竞争力。
    2017-05-02 16:55: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