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一家银行遭袭39人死伤
2017-05-20 23:42: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5月20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官员20日证实,阿东部帕克蒂亚省首府加德兹一家银行当天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31人受伤。

  帕克蒂亚省公共卫生部负责人希尔·穆罕默德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50分左右,初步调查显示有5人参与此次袭击,除一人引爆身上炸弹当场身亡外,其余袭击者均在与安全人员交火中被击毙。

  阿富汗总统加尼当天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称袭击行为“可耻”。

  这是阿富汗东部地区在过去一周内第二次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17日,位于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的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办公地点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0人死亡、24人受伤。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势堪忧。据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4月27日发布的报告,今年前3个月,各类武装冲突共造成2181名平民伤亡,其中62%的伤亡由反政府武装造成,同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

  阿富汗巴尔赫省省长阿塔·穆罕默德·努尔日前公开敦促政府尽快采取行动,避免阿富汗因极端组织破坏而成为“下一个叙利亚”。努尔说,阿富汗正面临塔利班武装和“伊斯兰国”分支的双重威胁,而且极端武装背后或有其他外部势力的暗中支持,所以清剿行动亟待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阿富汗媒体办公地点遭袭致4死17伤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胡吉亚尼17日证实,一伙武装分子当天针对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位于该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的办公地点发动袭击,造成包括3名袭击者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17人受伤。
    2017-05-17 21:30:13
  • 阿富汗首都遇袭造成至少26人死伤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3日证实,首都喀布尔的马苏德广场附近当天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22人受伤。
    2017-05-03 14:03:33
  • 阿富汗国民军驻地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35人
    阿富汗军方消息人士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武装分子21日袭击国民军位于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的驻地,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伤。
    2017-04-22 18:27: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