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共和国东部城市暴力冲突致22人死亡
2017-05-21 00:1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5月20日电(记者乔本孝)班吉消息: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20日发布公告说,近日来发生在中非东部城市布里亚的暴力冲突已累计造成包括17名平民在内的22人死亡、36人受伤。

  自本月15日开始,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和隶属前“塞莱卡联盟”的“中非复兴人民阵线”在布里亚的暴力冲突迅速升级,已累计造成2万人流离失所。截至目前的死亡人数统计中,除平民外,其余5名死者为“反巴拉卡”成员。

  3月以来,中非部分地区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据中非红十字会估算,日前发生在东南部城市班加苏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超过115人死亡。联合国方面则统计,班加苏3.5万名居民中有2.5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莱卡联盟”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联合国敦促阿冲突各方避免伤及儿童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1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日前发生在阿东部拉格曼省的儿童遇袭事件,敦促冲突各方尽快采取措施,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2017-05-16 15:47:02
  • 委内瑞拉监狱暴力争斗致12人死亡
    位于委内瑞拉东北部的安索阿特吉州一所监狱26日凌晨发生暴力争斗,导致12人死亡,11人受伤。
    2017-04-27 10:22:35
  • 南苏丹瓦乌地区爆发冲突致16人死亡
    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10日晚发表声明说,位于南苏丹西北部的瓦乌地区当天爆发冲突,造成16名平民死亡,另有10人受伤。
    2017-04-11 03:21: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