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苏丹举行全国对话 总统宣布单方面停火
2017-05-23 03:18: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5月22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朱巴消息:南苏丹22日在首都朱巴举行全国对话,总统基尔在开幕仪式上宣布执行单方面停火。

  基尔在仪式上说,全国对话的举行对于南苏丹的建设和稳定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南苏丹各派消除分歧、促进和解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从而有助于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政治、社会和经济等问题。

  基尔说,宣布停火的目的是为了给新启动的全国对话创造有利环境,并为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提供安全保障。他表示,停火决定从22日起生效,苏丹人民解放军将立即予以执行,但保留自我防卫的权力。

  基尔表示,全国对话不欢迎反对派领导人、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加入,理由是马沙尔领导的武装仍在向政府军发动攻击,但是允许马沙尔派遣代表参与全国对话。

  基尔于去年12月提出旨在结束南苏丹冲突的全国对话倡议,以建立一个和平稳定的南苏丹政府,但马沙尔一直拒绝响应这一倡议。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同年7月双方军队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 苏丹组建民族和解政府
    苏丹第一副总统兼总理巴克里11日宣布,苏丹民族和解政府已经组成。
    2017-05-12 09:53:18
  • 苏丹新辟救援通道缓解南苏丹人道危机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日前表示,今年3月以来,苏丹政府陆续开辟了两条新的陆路援助通道,便于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正在发生饥荒的南苏丹部分地区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2017-05-20 15:17:01
  • 苏丹各方就组建国家共识政府达成一致
    苏丹总统助理易卜拉欣·哈米德26日说,苏丹相关各方已就组建国家共识政府达成一致,新的内阁名单将在下周公布。
    2017-04-27 00:23: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