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呼吁北约成员国公平分担军费
2017-05-26 09:40: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5日电(记者殷夏 周珺)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呼吁北约成员国公平分担军费。

  特朗普在布鲁塞尔北约新总部说,北约未来应重视恐怖主义、外来移民以及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残暴的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事件表明,“我们所面对的恐怖主义极为可怕”。

  特朗普说,北约成员国应履行自身财务义务、公平分担军费,唯此北约才能变得更加强大,尤其是在面临恐怖主义威胁时。

  特朗普当天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峰会主要讨论打击恐怖主义和成员国责任分担两大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北约峰会首秀 向盟国施压催盟友尽快补齐“会费”
    【环球时报驻比利时特派记者 任彦 青木 柳玉鹏】当地时间25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这是他首次出席该峰会。在特朗普24日下午抵达布鲁塞尔之前,欧洲媒体就指出,特朗普之前对欧盟和北约发表了太多污蔑性言论,得罪了不少欧洲人。
    2017-05-26 07:42:18
  • 特朗普赴北约:“缩水”的峰会难有突破
    在北约历史上,25日的北约峰会堪称非同寻常,曾一度批评北约“过时”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北约成员国领导人首次会晤。
    2017-05-25 16:48:53
  • 布鲁塞尔峰会:北约强刷存在感
    “之前,特朗普搅动了美国与北约之间的安全合作,此次峰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把之前的动摇稳定下来,巩固和加强双方合作。崔洪建说:“特朗普政府的外交策略、北约内部成员国对特朗普政府的影响以及包括美俄在内的大国关系的动向都将成为影响北约与美国关系的因素。
    2017-05-25 07:31: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3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