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要求韩国废除统一准备委员会
2017-05-29 23:08: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5月29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鲜29日要求韩国新政府废除前总统朴槿惠执政时期设立的统一准备委员会。

  朝中社和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分别发表评论文章,要求韩国新政府废除统一准备委员会,并批评韩方计划把该机构改名并重新审议机构运作内容是“换汤不换药”。朝方评论文章称,韩国新政府若保留该机构,将违背全民族企盼(北南)关系改善的意向和要求。

  文章表示,该机构本质是“反统一和对抗”,是推行“同族对抗”政策的手段。北南双方长期拥有不同的意识形态和制度,将一方制度强加给另一方的“制度统一”、“吸收统一”只能带来冲突。

  2014年7月,韩国成立统一准备委员会,以探索实现半岛统一的建设性方案,促进韩朝之间的沟通和民间交流,时任总统朴槿惠任委员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韩媒:韩前总统朴槿惠第三次出庭受审 崔顺实到庭
    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第三次出庭受审。当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也出庭受审。
    2017-05-29 14:17:47
  • 朴槿惠再出庭 崔顺实之女即将回国
    5月25日,朴槿惠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再次出庭,接受对其有关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的审理。如果郑某最终在韩国被判刑,在丹麦拘留的时间不会“折算”进刑期,如果继续拖延回国时间,对她反而更不利。
    2017-05-26 07:52:06
  • 朴槿惠二次庭审6小时气氛缓和 崔顺实未出席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请被告人进入法庭,入被告人席”。朴槿惠当日受审的场所仍旧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417号大法庭,朴槿惠是韩国第三位坐上该法庭被告席的前总统。
    2017-05-26 07:42: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