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2017-05-31 09:49: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代一线)(3)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5月30日,一枚拦截导弹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30日宣布,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于当地时间30日13时左右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拦截导弹,目标是一枚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试验场发射的模拟洲际弹道导弹。新华社/路透

(外代一线)(7)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5月30日,一枚拦截导弹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新华社/路透

(外代一线)(8)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5月30日,一枚拦截导弹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洛杉矶5月30日电(记者高山)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30日宣布,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导弹防御局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从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里根试验场发射了一枚模拟洲际弹道导弹,在分析计算海基X波段雷达以及其他传感器监测跟踪数据后,再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拦截导弹。拦截导弹在外层空间释放出“杀伤飞行器”,通过直接撞击摧毁了模拟洲际弹道导弹。

  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在声明中评价此次拦截测试对美国本土防御具有重要意义,是美发展“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重要里程碑”。

  本次测试是美“陆基中段防御”系统测试的一部分,也是美军首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所使用的模拟导弹飞行速度比以往的更快。美军上一次导弹拦截测试是在2014年,获得了成功。1999年以来,美军共进行了17次导弹拦截测试,其中成功9次。

  美国军方表示,这次拦截测试与近期朝鲜连续试射导弹只是时间上“巧合”,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增强美国针对朝鲜远程导弹的防御能力。

  特朗普政府近日向国会提交的2018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报告中,为导弹防御划拨的经费达79亿美元,其中“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占15亿美元。

  目前,美军在位于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基地部署了32个陆基拦截器,在范登堡基地部署了4个。导弹防御局还计划在阿拉斯加州增加部署8个陆基拦截器,从而使陆基拦截器的总数达到44个。

  2004年,美国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基地开始部署陆基拦截导弹,从而正式启动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军的其他反导系统还包括拦截短程弹道导弹的“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同样在大气层外拦截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美国家庭高负债有风险
    家庭债务上升是信用消费的后果,消费上升有助于经济繁荣,而普通民众最终却要承担债台高筑带来的巨大财务和心理负担。
    2017-05-31 07:41:15
  • 美国或禁止国际航班乘客携带笔记本电脑登机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28日说,美国可能会禁止所有进出国际航班的乘客携带笔记本电脑和大型电子设备登机。
    2017-05-29 13:56:25
  • 暴力频发,美国控枪争吵再升级
    当地时间5月27日晚,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执法人员在内的8人死亡。美国多州为控枪松绑,主要表现为对持枪人的限制减少,在法律上保护枪支制造企业免于承担某些法律责任。
    2017-05-29 07:33: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6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