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继续向斯里兰卡灾区捐款捐物重建家园
2017-06-03 18:58: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里兰卡法显村6月3日电(记者 黄海敏)2日下午,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公司和中天建设集团南亚分公司紧急采购的一批食品、药品及其他救灾物资运抵距首都科伦坡以南约50公里处的法显村——斯中友谊村。

  中天建设集团南亚分公司代表韦中峰说,法显村是中斯传统友谊的象征,这次水灾及山体滑坡给当地造成了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斯中国企业感同身受,愿为当地人民克服灾害和重建家园尽绵薄之力。

  斯陆军救援军官卡鲁纳纳亚克在灾区现场对记者说,斯中友谊村是这次水灾的重灾区之一,700多户人家中共有420栋房屋被损坏,65栋房屋被掩埋,迄今仍有24人被埋,已无生还可能。

  正在现场视察的斯里兰卡军方也向记者证实,当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主要任务是进行灾后救济及重建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半山坡上的滑坡现场已停止了搜救,留下的是一片黄泥及连根拔起一段段树桩。

  据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日发布的最新灾情通报,自5月26日发生洪涝灾害以来,斯里兰卡已有15个地区受灾,6.5万人仍被洪水困扰,急需救助。截至2日,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08人,另有92人失踪。

  灾难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灾区提供帐篷、毯子等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5月31日抵达斯里兰卡,向斯方捐赠了食品、药品以及用于搜救的橡皮艇。编队的医护人员随时准备赴灾区开展救援。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已于5月30日向斯里兰卡红十字会转交了中国红十字会的赈灾善款。

  与此同时,在斯里兰卡的中国企业及华侨华人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公司、中国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亚太日报及新丝路文化传媒等先后向灾区捐款捐物,帮助当地灾民重建家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08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