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公布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私有化计划
2017-06-06 13:2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空中管制改革倡议发布会上表示,计划将美国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高攀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公布一项将全国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私有化的计划,以促进该系统更新升级、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自美国联邦政府拥有和运营空中交通控制系统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在使用地面无线电及地面雷达等“过时技术”,无法满足对如今每天约5万架民航班机及其他类型飞机飞行进行管理的要求。

  他表示,过去几年里,美国政府耗资数十亿美元来更新空中交通控制系统,但收效甚微,航班延误和低效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高达数百亿美元。

  特朗普提议将空中交通控制系统交给独立的非政府组织管理运营,美国联邦航空局则主要负责保障航空安全。他认为,这项私有化改革将促进空管系统现代化,提高航班效率,减少航班延误,让航班运行“更快、更安全和更可靠”。

  根据白宫当天公布的改革计划,美国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私有化改革将有3年的过渡期,私有化之后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统运营组织将由航空公司、工会、民用航空协会、机场和交通部等各方代表组成的董事会管理。白宫副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与美国国会一起努力,将这些改革计划变成立法。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迈克尔·韦尔塔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支持通过新的方式为空管系统提供稳定、充分的资金保障,以便更迅速地促进空管系统现代化,同时维持最高的安全水平。

  这项私有化计划得到美国主要商业航空公司的支持,但遭到民主党议员的反对。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提议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私有化改革只是此前一项遭到两党议员反对的计划的翻版,这项改革会将美国最重要的公共资产之一的控制权交给大型航空公司和特殊利益集团。

  在宣布空中交通控制系统改革计划之后,特朗普本周还将启动一系列“基础设施周”活动,呼吁用公共和私营部门资金改善全国道路、桥梁、铁路、内河航道及港口等基础设施。特朗普今年年初提出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的计划,但其政策细节至今仍不明朗。(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拟将美国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空中管制改革倡议发布会上表示,计划将美国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空中管制改革倡议发布会上表示,计划将美国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
    2017-06-06 13:13:30
  • 民调:逾半美国人不支持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决定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民调结果显示,逾半数美国人不支持总统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并将开始就这一领域的新协议展开谈判。
    2017-06-06 09:40:28
  • 新西兰民调:对特朗普没有信心,最应与中国发展关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新西兰stuff新闻网站5日报道,该网站和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新西兰民众对特朗普没有信心,更希望寻求中国领导力。调查对近4万名新西兰民众提出一个问题:“美国、英国和中国三个国家中,你认为新西兰最应该优先与哪国保持更密切的关系”,42.5%的人选择中国,42%选择英国,仅15.6%选择美国。
    2017-06-06 07:37: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26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