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黎巴嫩和约旦境内的叙利亚难民面临生存危机
2017-06-07 07:5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6月6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难民署6日表示,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获得紧急资金,该机构在黎巴嫩和约旦的叙利亚难民现金援助项目将于下月被迫暂停,约6万个叙难民家庭的生活将陷入绝境。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马赫契奇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身处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70%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联合国发放的现金援助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一旦援助被迫停止,他们将无法获得一日三餐和栖身之所。生活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也面临类似问题。

  马赫契奇表示,联合国难民署援助叙利亚难民的人道主义项目一直处于资金严重短缺状态,已承诺捐助资金的到位情况也不理想。

  据联合国统计,目前有超过500万叙利亚难民在周边国家寻求庇护,叙利亚难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难民群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还有太多儿童需要救助”——走进叙利亚SOS儿童村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很多孩子变成孤儿或流离失所。目前,叙利亚还有580万儿童急需人道援助。150多名孤儿和无家可归的儿童一起生活在这座SOS儿童村里。
    2017-06-03 07:39:35
  • 中国敦促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0日敦促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遵守停火协议,积极配合联合国人道救援行动,确保人道准入迅速、安全、不受阻碍。
    2017-05-31 13:03:55
  • 美国为叙利亚前程设下三道路障
    5月18日这天,在特朗普下令导弹袭击叙利亚军事基地之后不到两周,美军在叙利亚南部向据称是叙军盟友的车队发动了空袭。为了力避坦夫成为“分裂通道”,同时力争使其成为“增援通道”,叙利亚必须要夺取坦夫的控制权,至少不能让美国在此轻易地调兵遣将。
    2017-05-23 08:36: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9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