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下月在黑海地区军演 规模超过往年
2017-06-10 06:45: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和23个北约盟友定于7月10日至20日在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举行名为“军刀卫士”的军事演习,将有2.5万名军人参加。

  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军欧洲司令部7日发表声明说,此次军演比“军刀卫士”往年演习“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同时也是今年在黑海地区举行的18场演习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声明说,此次演习旨在提升“参与国的威慑能力”和“在任何时间、欧洲任何地点都有能集中兵力的能力”。演习包括实战演习、渡河训练和大规模人员伤亡演习;据美国军方透露,还包括多项小型训练。

  美国驻扎在欧洲的第三装甲旅作战队、第四步兵师、第二骑兵团将代表美军参加此次军演。自2013年起,由欧洲国家和美国参与的“军刀卫士”军演每年会在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三国之间轮流举行。

  美军欧洲司令部表示,多架B-1B重型轰炸机已从美国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抵达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这些轰炸机将参加欧洲举行的“军刀出击”和“波罗的海行动”军事演习。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自2014年以来借克里米亚问题和乌克兰问题,在东欧地区不断提升军事存在,并称此举旨在确保盟友应对“俄罗斯威胁”。

  俄罗斯否认对东欧“怀有侵略性计划”,指认北约对俄增长国防支出的评判纯属诽谤。“今日俄罗斯”评论,俄罗斯将北约在俄罗斯邻国不断增强军备视作威胁,俄罗斯在本国西部增强军事部署予以回应。(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北约启动规模最小的一次东扩
    6月6日,北约多个盟国在拉脱维亚西海岸城市文茨皮尔斯参加代号为“BALTOPS—2017”的波罗的海多国海上军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会见斯洛伐克外长时表示,俄罗斯并不反对黑山、马其顿等巴尔干半岛国家加入北约,“这些国家成为欧洲经济一体化的一部分顺理成章。
    2017-06-07 07:18:14
  • 北约2009年来首次东扩 黑山正式成第29个成员国
    在黑山正式加入北约的同一天,北约“军刀出击”演习在爱沙尼亚举行,参加演习的包括爱沙尼亚军人和部署在该国的北约国际营。德新社称,莫斯科认为北约东扩是对其安全的威胁,长期以来一直反对黑山加入北约。
    2017-06-06 07:38:40
  • 北约再次东扩 黑山成第29个成员国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5日正式接纳黑山为第29个成员国。这是该组织自2009年来首次东扩。
    2017-06-06 12:55: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9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