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高层公寓楼凌晨失火 疑有居民被困
2017-06-14 15:22: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座20多层的公寓楼14日凌晨突发大火,45辆消防车和大约200名消防员出动灭火。警方说有多人受伤。有报道称一些居民被困。

  发生火灾的高层公寓楼叫“格伦费尔塔”,位于北肯辛顿一带,建于1974年,有120套公寓。按照伦敦消防局的说法,公寓楼高27层。不过,大楼翻修商说楼高24层。

  消防局社交网站“推特”上的账户当天凌晨3时左右说,“大火从二楼烧到最上面的27楼”,消防员正在努力控制火势。

  消防局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大楼的一面已经被火焰吞噬。

  警方说,当地时间凌晨1时16分接到报警,人员疏散“正在进行”,至少有两人因吸入烟雾而接受治疗。

  凌晨4时许,警方在“推特”上说,公寓楼疏散仍在继续,若干居民接受治疗,受伤情形多样。

  住在附近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乔治·克拉克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第五广播台,他可以看到有人在屋顶。他被警笛吵醒,发现百米外的格伦费尔塔失火,烟尘扑面而来,他看到一些人在最高的几层打着电筒求救,“他们显然没法逃脱”。不过,救援人员正以“难以置信”的效率设法帮助楼内人员脱险。

  住在格伦费尔塔马路对面的塞莱斯特·托马斯在“推特”上说,她看到有建筑残片从楼上掉下来,还能听到楼内传出爆裂声。

  托马斯说,公寓楼外面有“数以百计”人,包括居民和试图寻找他们的家人。警察正安排人群远离大楼,以便救护车开进。“大火在蔓延,还没有火势得到控制的迹象……烟现在变得更浓了。”(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伦敦一摩天大楼被火焰吞没 已有多名伤者入院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4日报道,英国伦敦西部一座摩天大楼发生大火,整栋楼几乎已被火焰吞没,目击者表示很担心大楼会倒塌。另有目击者表示,即使远在100米之外,也会被大火产生的灰烬覆盖。
    2017-06-14 13:21:37
  • 伦敦警方:“许多人”因大火受伤 附近民众疏散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伦敦西部一栋20余层的公寓大楼发生大火,楼上有民众被困,许多人受伤接受治疗,附近街区民众被疏散。报道称,消防局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16分左右接到了火警电话,伦敦消防队称,已经部署了40辆消防车和约2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
    2017-06-14 13:02:45
  • 不近人情!伦敦恐袭附近遗弃车辆被“贴条”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伦敦恐怖袭击发生时,遇袭现场附近一些驾车者弃车逃跑。
    2017-06-09 06:4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2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