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执政党撤销对总理支持 总理拒绝辞职
2017-06-15 16:53: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1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全国执行委员会14日举行会议,决定撤销对总理格林代亚努的政治支持。这一决定表明社民党希望格林代亚努主动请辞。格林代亚努当天表示拒绝辞职。

  社民党主席德拉格内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对格林代亚努政府执政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评估,认为政府对施政纲领的执行情况不尽如人意,不少内阁成员未能按时完成工作计划,有些部长从未落实施政纲领规定的任务。

  与社民党联合执政的自由和民主联盟党也宣布撤销对格林代亚努的政治支持。

  格林代亚努当天夜间在总理府举行发布会说,社民党的政府工作评估报告与事实不符,政府完成了绝大多数工作指标,并实现了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幅居欧盟首位的成绩。他强调自己不会辞职,并表示所有部长均由德拉格内亚亲自选定,社民党现在对政府工作不满,德拉格内亚应该辞职。

  社民党赢得去年年底举行的罗马尼亚议会换届选举,随后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签署联合执政协议,掌握议会绝对多数席位。社民党人格林代亚努领导的政府由27人组成,除4名自由和民主联盟党人外,其余23名内阁成员均来自社民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孔院举办中国文化展示活动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28日电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28日在罗东北部雅西县首府雅西市购物中心举办中国文化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2017-05-29 11:38: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15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