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6亿美元,《变形金刚5》系列投资最高
2017-06-15 14:01:51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变形金刚5》的特效镜头大概是1200个,大部分用了实拍。

  全球首映礼现场遭遇暴雨,再次表示“不再执导”的迈克尔·贝导演为主持人查可欣撑伞。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一直以来,影迷乐此不疲地调侃的好莱坞三大谎言之一,就是导演迈克尔·贝说自己再也不执导《变形金刚》了。今年恰逢该系列电影诞生十周年,《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后简称《变5》)前日在广州举办全球首映礼暨系列电影十周年盛典。迈克尔·贝携新女主角劳拉·哈德克、童星伊莎贝拉·莫奈以及《变形金刚》系列“四朝元老”乔什·杜哈明一同现身现场。在现场迈克尔·贝再次确认自己真的是最后一次导演该系列的电影。影片将于6月23日登陆内地院线。新京报独家整理《变5》大数据,这部全系列中投资最大、编剧最多、技术最先进、格局最宏大的最新一集,还隐藏着哪些数字小秘密?

  片长150分钟比前三部短

  据悉,《变5》投资高达2.6亿美元,是系列电影中投资最高的一部。IMDb显示《变形金刚》前四部投资,分别是《变1》1.5亿,《变2》2亿,《变3》1.95亿,《变4》2.1亿。之前有传言影片长达3小时,迈克尔·贝则在现场澄清,《变5》会比该系列近三部电影时长都要短,大概是2个半小时。

  贝导的第4次“谎言”?

  在拍《变3》、《变4》、《变5》之前,迈克尔·贝都曾断言自己不会担任系列电影的导演,却三次食言。这次他再确认是最后一次执导《变形金刚》,称“接下来系列电影该怎么去拍?故事究竟怎么发展?会不会在这一部结束?这些我都不知道。”而事实上,今年Cinema Con宣传的时候他表示,《变形金刚》续集加外传共有14个故事正在筹划中。有如此多的项目,不太可能每一部都交给其他导演处理,不能排除迈克尔·贝还会再次执导一集的可能性。

  9位编剧打造剧本

  十年来,《变形金刚》系列累计获得46.3亿美元的票房,在全球影史上排名第9。为了确保这一IP金矿能继续被挖掘,派拉蒙拉来9位编剧为《变5》创作剧本,包括凭《美丽心灵》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阿齐瓦·高斯曼、《行尸走肉》编剧罗伯特·柯克曼、《X战警》系列电影的编剧扎克·佩恩、《钢铁侠》编剧马特·霍洛威与亚瑟·马克姆、《超凡蜘蛛侠2》编剧杰夫·平克纳等。迈克尔·贝与系列执行制片人斯皮尔伯格还特别成立了《变形金刚》编剧室。

  外景地超20个

  电影去年5月25日在古巴哈瓦那开拍,这也是继《速度与激情8》后第二部在古巴开拍的美国电影。IMDb显示影片取景地超20个,包括底特律、芝加哥等地,甚至还有挪威的山妖之舌(Trolltunga)。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变5》大部分拍摄在英国完成,英国皇室也大开绿灯,允许剧组把飙车戏开上了白金汉宫的皇家车道,实景走遍了牛津大学、苏格兰高地、巨石阵等充满历史感的古老地区。

  影片有2条故事线

  《变5》的变形金刚宇宙全面升级,变形金刚也参与了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影片将有两条故事线,一是以马克·沃尔伯格饰演的凯德·伊格尔为主的人类,与恐龙金刚一起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威胁;另一条线则是擎天柱在太空寻找前作中的造物主。每一部的故事中擎天柱都多灾多难,第二部被穿胸而亡最后被救活;第三部被人类围剿,以假死来储备能力;第四部又受伤生锈;《变5》预告中他似乎遭大反派洗脑,双瞳从蓝色变为紫色。

  男女主演相差64岁

  2001年出生的童星伊莎贝拉·莫奈担当《变5》女主角,她出演的小姑娘伊莎贝拉从小混迹街头,是个活脱脱的假小子。迈克尔·贝表示莫奈是他试镜的最后一个人,她还特别从克利夫兰寄了一盘个人录像“求角色”。被外界猜测为“最后的骑士”归属人是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安东尼·霍普金斯,1937年出生的“汉尼拔”足足比莫奈大了64岁。预告透露,他很有可能饰演一名“圣殿骑士团”成员,负责守护圣剑。

  第1部IMAX3D双机实拍影片

  《变5》使用了阿莱65(ARRI65)摄像机,这款设备拥有6.5K的超级传感器(目前市面上数字摄影机中最大一款传感器),所拍摄的画面会更精细、逼真。曾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荒野猎人》就采用过这款摄像机。除了阿莱65,影片的部分拍摄还启用了RED旗下的8K摄像机“WEAPON”。另外,影片也是系列中首部使用IMAX3D摄像机实拍的影片,迈克尔·贝还成为同时使用两台IMAX3D拍摄的第一人。

  特效镜头只有1200个

  《变5》中将首次出现“潜水艇金刚”,预告中可以预测变形金刚将在水下扭打。迈克尔·贝甚至用“登峰造极”来形容此次特效制作,他“夸耀”为给《变5》做后期,工业光魔的计算机坏了很多台,因为经常会超负荷运行。但他强调此次最重视的是“保持真实”,“特效镜头大概是1200个,这个数字不算多,因为大部分用了实拍,也就意味着每个镜头会花更多的钱,但能保证画面效果更好。”

  影片拍摄时间为8个月

  缺席了上一部,再次回归系列的乔什·杜哈明此次是第四次来华宣传,谈到再度和迈克尔·贝合作的感受,他表示:“我第一次拍《变形金刚》是十年前,这十年中我也有很大的变化,本来以为第三部之后就不会再演了,没有想到迈克尔·贝再次打电话叫我来参与。影片大概拍了8个月的时间,但每次迈克尔·贝总是能量满满,带着我们完成一个个惊险的爆炸场景,真的非常难忘。”

  评分规律预测《变5》6.1分?

  《变形金刚》系列在豆瓣的评分一向诡异,前作都按照等差数列递减(《变1》8.1分,《变2》7.6分,《变3》7.1分,《变4》6.6分),因此网友大胆预测,本片评分应该是6.1分。(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广州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3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