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决赛落幕
2017-06-19 00:02: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6月18日电(郑世波)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决赛18日下午在雅加达落下帷幕,来自印尼全国10多个省的64名大、中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的主题分别为“梦想点亮未来”和“学说中国话,朋友遍天下”。选手们在演讲、才艺展示、即兴问答等环节里除了展示自己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和扎实的汉语能力外,还通过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以及太极、变脸、快板等表演向评委和观众证明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和运用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苏门答腊省的华裔柳添贵和来自万丹省的非华裔费文宾在大学组比赛中胜出;来自东爪哇省的华裔曾红红和非华裔李小明则在中学组比赛中获胜。他们将代表印尼前往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周斌说,“汉语桥”中文比赛是印尼学生学习汉语成果的集中展示,反映了印尼开展汉语教学的成绩。中国将继续通过派遣汉语志愿者教师、举办本土教师培训班和提供奖学金等形式支持印尼的汉语教学。“希望参赛选手继续努力提高汉语水平,以文化为桥,积极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为中印尼友好贡献力量”。

  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蔡昌杰认为,今年“汉语桥”比赛的最大亮点是参赛的非华裔选手人数大幅增加,而且他们的汉语水平和华裔选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部分非华裔选手的汉语水平甚至在一些华裔选手之上。

  印尼选手自“汉语桥”创办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并取得不俗成绩。在2007年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中,印尼选手王柔安获一等奖;在2014年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印尼选手许清清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6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