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开旅社 你敢住吗?
2017-06-19 06:4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7日报道,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首家旅社已开业,为来隔离区一探究竟的游客提供住宿之所。

  这家旅社由乌克兰政府经营,是一幢四层建筑,由一座前苏联时期的宿舍楼改建而成。旅社现可容纳42人,待全部改造完成后,将可容纳102人。旅社设有单人间和双人间,每人每晚费用大约7.6美元。按隔离区管理局的说法,每个房间都配有等离子电视、现代家居、免费无限网络,是“舒适的住宿之所”。

  一位当地居民说,旅游旺季时,隔离区附近往往没有足够的地方供游客留宿,开办旅社“这个点子不错”。

  1986年4月26日,位于现乌克兰境内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突然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逾8吨强辐射物泄漏。这起事故使核电站周围6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污染,3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到核辐射侵害,成为迄今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目前,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内大片土地的核辐射值已恢复正常。通过拥有政府部门专项资质的旅游公司,游客可以在获得批准后进入隔离区内游览部分地区。

  一名隔离区管理局官员说,隔离区接待的游客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国、日本、爱尔兰、比利时等。“人们想来了解切尔诺贝利到底是什么样子。”隔离区内旅社自开业以来,生意火爆,客房常常供不应求。(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福岛核电站反应堆报废研究大楼启用 将着力研发
    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反应堆报废国际共同研究中心研究大楼的启用仪式本月23日在福岛县富冈町举行。据悉,该大楼是面向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的研发基地,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约8公里,旨在把报废第一线的需求迅速反映到研发工作中去。
    2017-04-24 14:21:10
  • 巴西国家电力局要求贝卢蒙蒂水电站暂停运行
    巴西国家电力局19日要求世界第四大水电站、位于阿尔塔米拉市的贝卢蒙蒂水电站暂停运行,以遵守本月初联邦第一地区法院因相关环境问题要求该水电站暂停运行的决定。
    2017-04-20 15:01:26
  •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拟建全国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家名为Solar Q的太阳能公司计划投资20亿澳元(约合103亿元人民币)建造全澳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
    2017-04-19 21:03: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5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