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称特朗普为美古关系“开倒车” 收紧前任政策
2017-06-19 07:34: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宣布限制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并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有生意往来,试图收紧奥巴马政府开始的与古巴关系“破冰政策”。

  据埃菲社华盛顿6月16日报道,不过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中断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将保持驻哈瓦那的大使馆,并且不会恢复曾执行20多年的对古巴偷渡者的特殊移民政策优待。

  特朗普在迈阿密演讲后签署了对古新政策的行政命令。白宫的声明显示,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将在30日内启动新政策的发布程序,调整后的政策将在发布后生效。 

  以下是特朗普宣布的对古政策的主要调整:国务卿须尽快公布古巴军方控制企业的名单,避免美国企业与之有生意往来;限制个人赴古巴旅游;美国将继续执行奥巴马曾经要求取消的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及贸易禁运政策;国务卿须向特朗普提交报告,评价古巴的民主进展及侵犯人权情况;美国将尝试扩大古巴的互联网发展,推动古巴的言论和信息自由;撤销奥巴马政府2016年10月签发的修改对古政策、开创美古关系新时代的行政命令。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17日报道,特朗普继续逐步摧毁奥巴马的遗产。他16日在迈阿密面对投票支持他的古巴流亡者,“取缔”了美国向古巴开放的政策,进而在很大程度上重新关闭了两年前微微开启的大门。 

  特朗普下令部分但实质性地退向对古巴实施禁运,而该禁运是冷战最后的残留物之一。如此一来,特朗普违背了自己的对外政策信条,也就是对人权不感兴趣和放弃政权更迭。他表示:“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自由的古巴。” 

  特朗普表示,两年来,美国对古开放只是让古巴政权致富且“镇压加剧”,从而证明“奥巴马的缓和政策失败”。这一说法受到支持缓和两国关系的人的质疑。据支持与古巴进行接触的组织说,发展旅游给古巴公民带来了高达4000万美元的好处。特朗普决定的限制措施或会让美国经济损失66亿美元和12295个就业机会。

  据德新社6月17日报道,特朗普说,他将“取消”前任政府“与古巴完全一边倒的协议”。此举部分改变了其前任奥巴马开启的美古外交关系的走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35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