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中介护学会在东京成立 助力国内养老产业
2017-06-19 14:1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陈三虎致辞。新华网记者 华义 摄

  新华网东京6月19日电(记者 华义)为了借鉴日本应对老龄化社会的经验等,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18日在东京成立了日中介护学会,数十名业内人士出席并研讨了借鉴日本经验助力国内养老产业的前景和商机。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陈三虎对日中介护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老龄化是中国社会面临的严峻考验,中国的养老介护产业还处于初级阶段,产业机会非常大,希望大家把日本这方面的好的经验和管理方法介绍应用到国内去。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长杨克俭说,日中介护学会旨在打造一个高规格的学术和实业平台,借助在日专业人士为中国应对老龄化社会做出贡献。中国介护学会会长刘玉劲博士说,日本在应对老龄化方面有很多成熟的经验,很多人对日中介护学会的成立寄予了很大希望,这也是一种责任。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顾问、驻日本总代表蔡毅从提供需求信息、建立对接渠道、形成双赢合作等角度阐述了日中介护学会的作用和意义。其他业内人士还围绕日本介护行业的现场工作情况、中日两国介护人才培养等话题发表了演讲。

  日本社会处于严重的老龄化阶段,2016年日本65岁以上老龄人口超过总人口的27%,中国的老龄化进程也在加快。在日中介护学会成立并举行的首届日中福祉介护论坛上,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杨金宇以“中国老龄化社会的挑战”为题介绍了中国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和趋势,以及人口老龄化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各种挑战和机遇。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的赵月红博士详细介绍了日本的介护保险发展历程等保健医疗福祉制度,为中国的养老介护产业的规范发展提供了借鉴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6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