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中部戈伊什地区森林大火已被完全控制
2017-06-22 22:0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6月22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葡萄牙民事保护局官员塔瓦雷斯22日说,葡中部戈伊什地区的森林大火当天已被完全控制。

  塔瓦雷斯对媒体说,戈伊什地区的大火已于当天早晨被控制,目前是巩固阶段,以防大火复燃。该地区约2万公顷森林被焚毁。

  他还说,当地政府正在评估火险等级,争取让受大火影响而撤离的村民早日重返家园。

  此次森林大火17日始发于距首都里斯本东北约150公里的大佩德罗冈地区,由于当地气温较高,风力较强,大火扩散到了邻近的戈伊什地区。大佩德罗冈地区的大火于21日得到完全控制,电力供应也已恢复。大火已造成64人死亡,250多人受伤,是葡萄牙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森林火灾。

  葡警方曾称此次火灾系因雷电击中林木引发,但有报道说是有人故意纵火。警方表示将对此进行全面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9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