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霍乱已致近1400人死亡
2017-06-29 15:3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6月28日电(记者陈霖)世界卫生组织27日晚间在推特公布说,过去两个月内,也门已有约1400人死于霍乱,疑似感染病例升至21.8万多例。

  此前,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曾在世卫组织网站上发表联合声明,称“也门疑似霍乱感染者平均每天增加5000例。我们正面临着世界上最严重的霍乱”。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也门境内今年4月底开始暴发霍乱,大部分集中在首都萨那、哈杰和荷台达等胡塞武装控制的北部省份。目前至少有760万人生活在疫区,其中300万为流离失所者,这些人因长期营养不良而成为霍乱易感人群。此外,因胡塞武装控制区内经济困顿,估计约3万名当地专业医疗工作者已近10个月未能领到工资。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火至今尚无终止的迹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3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