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举行
2017-07-02 12:2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2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2日开始投票。本次选举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任后首次都议会选举,“小池阵营”能否击败近期因一系列事件支持率下滑的自民党,成为日本舆论焦点。

  选民将在东京都1800多个投票站投票,从259名候选人中选出127名东京都议会议员。选举结果预计3日凌晨确定。

  东京都在日本具有特殊政治地位。本次选举被视为日本“2017年最大政治决战”,各主要政党均严阵以待。共同社报道说,如果自民党在此次选举中失利,或将对安倍政权运作产生一定影响。

  选前民调显示,小池百合子领导的“都民第一会”与自民党支持率不相上下。公明党也在此次选举中转投“小池阵营”。

  多家主流媒体近期民调显示,由于执政党在质疑声中强推《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首相安倍晋三被指为好友的加计学园办学“开绿灯”等问题,安倍内阁支持率急剧下跌,自民党支持率也因此下滑。

  6月27日,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借自卫队名义为参与东京都议会选举的自民党候选人拉票,被指“公权私用”,在野党纷纷要求其“下台”。《每日新闻》报道,自民党内部也有人担心稻田朋美的失言会加剧选情不利局面,使自民党在此次选举中面临猛烈“逆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