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填补汽车地图的空白 德国大众将去伊朗卖车
2017-07-06 06:4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时隔17年将首次在伊朗卖车。

  大众集团4日说,集团开始向伊朗出口汽车,8月开始在伊朗出售途观和帕萨特车型。

  大众集团伊朗项目经理安德斯·松特·延森说:“借助回归伊朗,大众品牌正在填补全球汽车地图另一处空白。”

  伊朗经济曾因西方制裁长期受到孤立。去年年初,伊朗与国际社会达成的伊核全面协议生效后,西方大企业陆续进入伊朗市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屡次扬言推翻伊核全面协议。特朗普就任总统后,尽管在口头上对伊朗依旧强硬,也曾追加一些针对伊朗个人和实体的制裁,但并未停止履行协议。特朗普之前下令,限国务院90天重新审视对伊朗政策,新政策至今尚未出炉。

  【不愁市场】

  对于旗下产品在伊朗的销路,大众集团充满自信。大众集团援引伊朗政府的估算说,从长远看,伊朗对新车的年需求可能达到300万辆,市场规模有望超过英国。

  伊朗人口现在大约8000万,几乎与德国人口相当。

  伊核全面协议达成后,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伊朗人中,大约50%希望购买外国汽车或摩拖车;大多数人认为进口商品质量更佳;德国被视作最佳进口来源地。

  大众并非唯一一家在制裁解除后进入伊朗的欧洲企业。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3日与伊朗签定巨额协议。这是伊朗在所受制裁逐渐解除后,获得的首笔西方企业巨额投资。(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德国网红阿福:想把中国的移动支付带回国
    一个名叫阿福的“萌萌哒”德国网红近日在微博和脸书上同时发表了一封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公开信,呼吁德国向中国学习转型无现金社会。
    2017-07-05 08:38:29
  • 综述:德国如何确保创新强国地位
    德国出台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鼓励以企业为主体的合作创新,同时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以确保其创新强国地位。
    2017-07-05 16:02:20
  • 在德国摔断30万玉镯会怎样?德媒:购买第三方责任险帮你赔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德媒称,近日,一段“女游客在玉石店试戴标价30万元的玉镯,不慎摔碎,当场吓晕”的视频在中国社交网络上热传。瑞丽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经多次调解,当事双方无法就赔偿条件达成一致,双方在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后,决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提请民事诉讼。
    2017-07-04 09:36: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8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