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少辛酸多少泪 大象旅游背后残忍你可知?
2017-07-07 06:39: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有人能忍受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纪就被掠走,终生做苦役。那么你能忍心看着幼小的大象被从母象身边抢走,被以残酷方式驯服,成为你的娱乐工具吗?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众多用于娱乐游客的大象生存环境恶劣,凄惨度过一生,呼吁公众为制止虐待大象的行为而行动。

  协会顾问扬·施密特-比尔巴克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把大象用作骑乘和表演的残忍做法正在增加,我们希望旅游者知道,这些大象中许多在幼年时就被从母亲身边掠走,被迫接受严苛的训练,终生忍受恶劣的生活条件。”

  协会在2014年11月至2016年5月期间探访了泰国、老挝、柬埔寨、斯里兰卡、尼泊尔、印度部分地区所有能找到的共220个圈养大象的场所。他们发现在这些场所生活的3000头大象中超过四分之三生存环境“极为残酷”,许多被不到3米长的铁链拴着,被迫站在嘈杂人多的地方。只有200头象处境正常,没有被用于娱乐游客。

  调查报告写道,在调查涉及的国家中,泰国用于娱乐游客的大象数量最多,其中大部分大象是从野生环境中捕获的。驯象员经常会毒打小象,直到它们“精神崩溃”,屈从于人的驱使。(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外媒记者试乘蒙内铁路列车:从大象长颈鹿身边狂奔而过
    在东非时间大约下午三点钟,105吨的象牙,摆成11堆,由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与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一个象征性的动作,被付之一炬。自然基金会亚洲政策倡导专家简帕伊·翁斯里维塔亚提到,自然基金会只有在焚象牙能够制止象牙贸易的条件下才支持焚烧行动。
    2017-06-02 08:45:54
  • 泰国大象化身泳坛“健将” 与象夫玩潜水(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日,泰国春武里省,在当地的绿山国家动物园内,8岁的雌性大象正和象夫泳池中潜水。该动物园时常会进行大象游泳和潜水表演,以吸引游客推广旅游。当地时间2017年6月1日,泰国春武里省,在当地的绿山国家动物园内,8岁的雌性大象正和象夫泳池中潜水。
    2017-06-02 08:07:23
  • 德国年纪最老大象迎来62岁生日 获赠蔬菜蛋糕庆祝(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7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当地动物园内,大象Rani迎来62岁生日,园方为它送上了一个由蔬菜做成的蛋糕。(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7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当地动物园内,大象Rani迎来62岁生日,园方为它送上了一个由蔬菜做成的蛋糕。
    2017-05-18 07:37: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9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