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由北非进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激增
2017-07-09 06:5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数字,今年以来由北非跨海进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西班牙线路”因此成为非法移民进入欧洲各条线路中人数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条。

  近年来,大量非洲和中东地区民众为躲避贫困或战乱涌向欧洲,形成了空前的偷渡潮。他们主要从利比亚横渡地中海进入意大利,或从土耳其渡海取道希腊进入欧洲内陆。

  按联合国难民署的说法,今年以来,“利比亚—意大利线”依然是“最热门”的偷渡线路。今年1月至5月,5.9万非法移民使用这条线路,较去年同期增长32%。

  今年1月至5月,6800名非法移民通过“西班牙路线”进入欧洲,较去年同期增长75%。6月,取道“西班牙路线”的非法移民人数达1900人,是去年同月的四倍。这些非法移民主要是年轻男性,来自几内亚、科特迪瓦、冈比亚、喀麦隆等国家。联合国难民署官员提醒西班牙为这一增势做好相应准备。

  来自冈比亚首都班珠尔的27岁石匠布达·富巴雷赫说,利比亚安全局势堪忧,“人们现在谈论去西班牙。因为从摩洛哥去西班牙似乎比通过利比亚(去欧洲)更安全”。富巴雷赫今年早些时候试图从利比亚偷渡至欧洲,但没能成功。

  路透社7日援引西班牙政府的数据说,2010至2016年,平均每年有不到5000名非法移民抵达西班牙海岸,而今年这一数字可能达到1.1万人。(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西班牙逮捕“伊斯兰国”武器和爆炸物专家
    【新华社微特稿】西班牙内政部3日说,上周被捕的一名丹麦籍男子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器和爆炸物专家,原打算在西班牙购买武器。
    2017-07-05 06:45:05
  • 西班牙小镇举行传统红酒大战 消耗约7万公升红酒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9日,西班牙拉里奥哈自治区Haro镇,当地举行传统的红酒大战,庆祝圣彼得节(St. Peter feast day)。(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9日,西班牙拉里奥哈自治区Haro镇,当地举行传统的红酒大战,庆祝圣彼得节(St. Peter feast day)。
    2017-06-30 08:20:23
  • 支付宝进入西班牙
    西班牙第二大银行对外银行28日发表公报说,该银行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消费者在西班牙商业网点将可以使用支付宝付费。
    2017-06-28 23:1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04671